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话两会”主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0-06-01 ??作者: 浏览量:275

(通讯员 吴俊)2020年5月21、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27日下午举行“话两会”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就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收看两会报道的心得体会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专业、深入的交流讨论,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静敏副教授主持。

活动中,张静敏老师首先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不设增长目标”从三个方面做了专业分析。首先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难以确定明确目标;其次GDP增长目标本身会带来诸如盲目追求增长导致的环境污染、产能过剩等弊端;第三,不设增长目标并非不重视经济增长,而是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这些也都要有经济增长支撑,当然也要有宏观经济政策的支持。总之,今年“不设增长目标”,目的是为了更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接着,支部教工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和两会热点踊跃发言。王锦刚、林媛二位老师认为要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辩证看待疫情的危与机,我国在全民协力面对疫情危机的同时也要把握住各种可能的发展机会。吕艳君老师认为在疫情抗击方面,中国与发达国家相比在制度的承压、危机的反应和复工复产的治理能力中显示出了巨大优势,政府工作报告里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出的全面部署,说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此外,其他教工党员还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期中国对外关系、《民法典》(草案)、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当前形势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完成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任务。

由于学院所承担的思政课教学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的重要作用,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支部理论学习,保证教师时刻对标,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方向性,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准确性、实效性。疫情期间学院在确保云端教学稳定运行的同时,坚持集体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拓展理论学习视野、密切融入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等方面同样毫不松懈,学院将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坚定“主心骨”、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成为立德树人“主力军”,发挥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