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1540 发布时间:2020-05-25

(通讯员 张田 张磊)“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按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组织严密、管理严格、过程严肃、保证质量的总要求,于近日启动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有序开展。

为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保障答辩质量,研究生院发布了《中国传媒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等通知,对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专门制定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流程,从组织方式、技术指导、线上投票、答辩材料存档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和指导,同时在研究生院公众号推出《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全攻略》,从网络设备调试与应急处理、语言表达、心理调试、着装规范等各方面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各培养单位结合通知内容,制定了适合本单位具体情况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实施细则,以确保正式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2020年5月12日下午14时,人文学院举行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答辩人通过“屏幕共享”对自己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陈述和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在仔细审阅学位论文和听取汇报之后,与答辩人进行问答,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画面适时截屏存档,并使用录屏软件存录答辩过程。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学生的论文汇报情况和线上问题回答情况,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作出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学位申请人是否通过答辩、并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各项指标进行打分,最终形成答辩决议。答辩会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答辩的师生针对论文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学术交流,历时两小时后,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0年5月16日上午9时,新闻学院硕士线上答辩正式开始。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学生、答辩秘书、笔录以及研办助理全程参与了本次线上答辩工作。为做好线上答辩工作,新闻学院成立了由学院研究生主管领导、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和学生助理组成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组;对线上答辩制定了明确详细的工作方案;建立了2020夏线上答辩工作群、答辩秘书群、答辩笔录群等工作群,确保答辩信息畅通;于5月13日和15日下午,分别对各组答辩秘书、笔录以及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线上培训。按照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流程,根据预答辩和提前测试的经验,新闻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答辩时间表,答辩秘书提前一天与答辩委员会再次确定时间细节,精确到每个学生的具体答辩时间以及中场休息时间。在答辩过程中,笔录对线上答辩的各环节进行严格计时并作文字提醒,秘书在各环节节点进行语音提示,便于答辩主席把握整场答辩节奏,确保全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答辩工作。

 新闻学院线上答辩截图

参加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线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外国语学院侯福莉老师表示,此次答辩在远程、虚拟的环境下进行,学院和答辩秘书组对答辩的规定、流程事先做了周密的安排,并制订详细预案,提前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充分沟通交流,保证答辩顺畅进行。虽然参加答辩的师生散居各地,但网络平台把大家瞬时聚在一间虚拟会议室,使师生得以零距离、无障碍充分交流。本次答辩的顺利进行,一方面得益于学生的论文写得扎实,学术基础较为深厚;另一方面得益于答辩组织严密、交流充分、网络技术保障有力,因此整体答辩效果尤为突出。本次疫情给包括答辩在内的研究生教育各环节带来诸多挑战,但也间接加速了手段的革新。线上答辩是成功案例,其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作为疫情期间首个进行线上答辩的博士生,人文学院马娟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帮助学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保障学生顺利毕业。整个答辩过程非常顺利,沟通顺畅、气氛热烈。来自校内外的专家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线上答辩这种形式,既高效又实用,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新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后,参加本次答辩的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程琳超表示,学校之前安排了预答辩,所以对正式答辩的流程已经很熟悉,并没有太多的担心。第一次参加网络远程答辩的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为同学们安排的网络远程答辩。

 截至目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已有300余名硕士毕业生、20余名博士毕业生顺利地完成了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充分验证了学校启动线上答辩工作的科学性、必要性和严密性。这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良好开始,也预示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毕业生能够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前提下按时毕业离校。花落成实、梦想启航,预祝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各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按期毕业,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