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共建的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携手中塞人民同心抗“疫”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2020-02-26 ??作者: 浏览量:946

(通讯员 孙艺萌 闫丽彬 孙玉红 摄影 孙艺萌 闫丽彬)当地时间2月22日晚,为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塞尔维亚政府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了以“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为主题的专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携孔院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中国抗“疫”加油。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特法诺维奇,矿业和能源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尔维亚国家协调员安蒂奇,贝尔格莱德市副市长韦西奇,以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出席并致辞。陈波大使介绍了目前中国抗击疫情的状况,并对塞尔维亚政府举行专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表示了诚挚谢意。

现场飘扬着中塞国旗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开始前举行了默哀仪式,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人们。

活动中,塞尔维亚传统科罗舞团、当红歌手Slobodan Trkulja(中文名飞龙)演唱了多首中塞名曲,其中包括中文歌曲《茉莉花》《我的中国心》《康定情歌》等。Slobodan Trkulja饱含深情的一曲《我的中国心》,深深打打动了中塞两国人民的心,让两国人民的心更加紧密相连。他还带领所有观众一同高喊“中国加油”,掀起全场高潮。

活动最后,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的学生与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中国留学生共同为大家献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中带着铿锵的歌声播撒着信心与感动,声援和支持着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现场的中国观众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跟着熟悉的旋律加入了合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也在这动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塞尔维亚传统科罗舞团演唱中塞名曲

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合唱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观众举起双语横幅 为中国加油

活动现场,飘扬的中塞两国国旗、写着“中国加油”的大条幅、中塞人民共同高呼 “中国加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现场签名墙上大家写下的真挚的祝福、观众们温暖善意的目光……一幕幕都温暖着中国人的心。

疫情爆发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曾向习近平主席致信表达支持。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也一直关注着国内疫情情况,并不断以各种方式提供支持。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也十分关心中方教师,经常询问中国的战“疫”进展,以及中国教师的亲友情况。在孔院汉语教学点语言中学,有的同学关切地询问汉语教师:“我们在新闻上看到了中国新冠病毒非常严重,你中国的家人们还好吗?”还有的同学说:“老师,这些天你的眼睛很难过。不要担心,中国很坚强,中国会好的!”。这些语言也许在语法上还不够标准,却充满了暖人的情谊。

在塞尔维亚人民的支持下,孔子学院的工作如期正常开展,在塞华人与汉语教师志愿者也没有因为这场疫情而受到冷落和歧视。疫情没有将中国与塞尔维亚之间的距离拉远,反而使我们靠得更近。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贝尔格莱德孔院师生们也将继续尽其所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