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推荐

青春红丝带社团:防艾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

作者: 3173 发布时间:2019-12-03

“高校防艾我参与,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11月28日下午,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开展了一系列校园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出席了本次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一同出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防艾、反歧视的坚定信念,以及将防艾工作进行到底的决心。

彭丽媛大使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亲切交谈

在今年主题活动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开展了现场招新和对艾滋病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下设宣传部、企划部、同伴教育部、外联部、爱心部5个部门,定期在校内开展防艾知识宣传、青年同伴教育等活动,让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一起关注艾滋病,关爱和尊重艾滋病患者,为艾滋病患者提供爱心帮助,增强高校学生防艾、反歧视意识与行动力。

彭丽媛大使亲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招新现场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招新现场

在招新现场,同学们递交一份份报名表的同时,也会参与到辨识高危行为九宫格活动当中。该活动通过简单易懂、互动性强的趣味游戏展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科普HIV病毒传播方式,起到预防作用,同时让同学们区分安全行为与低危、高危行为,在防艾知识上为同学们扫除盲点,寓教于乐。

彭丽媛大使亲手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志愿者手工制作的红丝带粘贴到活动宣传展板上

同时,青春红丝带社团还现场开展了“贴心红丝带”活动,志愿者带领参与者亲手制作象征希望的红丝带,使参与者切身感受大众对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让小小的红丝带飘扬在更多人的心间。彭丽媛大使还亲手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志愿者手工制作的红丝带粘贴到活动宣传展板上,通过这一有仪式感的方式,激励高校大学生将防艾、反歧视观念铭记于心,坚定对防艾工作的决心。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志愿者在制作红丝带

在活动现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举办了“‘艾’的距离”角色扮演游戏,六名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分别扮演HIV感染者和健康人,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HIV感染者的四个问题,跟从自己的内心做出行为选择,选择是否能够向前迈进一步,拉近与HIV感染者和健康人之间的距离。

“‘艾’的距离角色扮演游戏现场

通过角色扮演,活动在游戏的过程中呼吁大家更好地关注HIV感染者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和自卑,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走出内心的阴霾,也呼吁社会要勇敢地接纳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爱与关怀,让他们平等地享受阳光。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运用面部捕捉技术展示互动交流现场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专门为此次活动研发了一套系统,运用景深摄像头实现面部捕捉,通过实时抠像系统,让HIV感染者凭借手机就可以实现利用虚拟人物与社会畅通无阻的交流。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一位同学模拟HIV感染者,亲身体验了这套系统。在演示如何运用面部捕捉技术帮助HIV感染者在保护隐私的同时实现与社会的畅通交流时,彭丽媛大使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春红丝带社团别具特色的防艾宣传方式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一直以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都高度重视防艾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防艾知识教育及志愿服务工作。青春红丝带社团定期在校内开展防艾知识教育活动与特色防艾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中传慈善夜”——通过一周的旧物义卖为慈善夜准备善款,并在慈善夜捐出善款,为受助者带去温暖;“防艾周主题游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对参与者进行性知识教育,消除同学们的艾滋知识盲点,让大家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关艾》话剧”——创新利用话剧这类文艺形式展现出艾滋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和精神创伤,更好地宣传和普及防艾知识;“同伴教育活动”——选取年龄相仿或经历相似的伙伴,互相分享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心得和感悟,以唤起彼此的共鸣,增强对防艾工作的坚定决心;“防艾主题艺术展”——青春红丝带社团联合西安美术学院团委、橄榄树公益小组联合举办以性和艾滋病为主题的艺术展,推广性知识,让大家不再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个问题,多一份平等与尊重。

此外,青春红丝带社团每年都会响应“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与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联盟乃至社会各界多方合作,举办“红色五月天”和“爱在红丝带”两大系列活动,让更多人能够真正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为慈善夜做准备的义卖活动

中传慈善夜

防艾主题游园会 

《关艾》话剧

同伴教育座谈会

同伴教育活动

作为防艾工作的践行者,中国传媒大学青春红丝带社团已开展了十年的防艾工作。在这十年中,社团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防艾主题活动,每一次的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防艾教育效果,增强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知艾、防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社员们也在每一次的防艾活动中积累、成长、收获,让红丝带传递温暖与希望,点亮青春的未来,在更多人心间飘扬。防艾工作,中国传媒大学青春红丝带社团一直在路上!

(编辑:阎玺)


附:青春红丝带社团学生感言

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兼青春红丝带社团社长17级戏剧影视导演(中外)张然同学:“通过我们的努力,一次次的把防艾知识注入更多人的心中,把防艾工作感染到更多人的行动中,让防艾宣传遍及校园。这是我们青春红丝带社团每一名社员的职责与义务。”

校青春红丝带社团优秀社员代表18级播音硕士迟茜同学:“宣传是传媒人的阵地,防艾的号角早已在校园里吹响,我们会牢记勉励,做宣传防艾事业的火种,为实现零艾滋目标、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传媒人的力量!”

“贴心红丝带”活动负责人19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硕士王瑞婷同学:“防艾活动让我感触很深,艾滋病病人需要我们的理解与关怀,我们在积极开展防艾工作的同时,也需要将反歧视的观念铭记于心,努力为他们争取一片自由的天空!”

防艾主题活动宣传品设计负责人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由宗源同学:“多少个夜晚的坚守,只为了最终的呈现可以完美地演绎传媒人的风采,这是我的职责,更是责任。作为防艾宣传品设计者,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品,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并参与防艾工作。”

“‘艾’的距离”活动主持人17级播音专业刘全奕同学:“每一次防艾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都会收获到一份惊喜与快乐,因为通过我们的力量,会把防艾、反歧视的观念注入更多人心中。我想,正是这种感受才驱动着我们一次一次地举办防艾主题活动,正是这种效果才鼓舞着我们坚定地选择了青春红丝带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