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成立

作者: 1701 发布时间:2019-12-02

(通讯员 韦健宇)12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成立大会在重庆市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举行。上百名中国传媒大学校友齐聚一堂,为助力重庆传媒人才发展集聚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是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在国内设立的首个联络处。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刘守训、重庆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关枢共同为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授牌。

刘守训副校长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祝贺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成立。

刘守训副校长表示,从北京广播学院到中国传媒大学,学校办学65年来,秉承“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才。很多校友已成为业界的翘楚和精英。在上个月,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65周年校庆活动,海内外近四千名校友踊跃返校,其中就包括了不少重庆校友。据统计,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年来,向重庆市输送毕业生近2000人,校友遍布媒体业界、学界、宣传系统、政府部门等。进入新世纪,在重庆市工作生活的中传校友更加多元,呈现出媒体、高校、政府部门校友充当行业骨干,自主创业校友在文化产业领域百花齐放的格局。

刘守训副校长指出,如今,中国传媒大学已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成为“中国传媒人才的摇篮”。2017年9月,凭借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两个“双一流”专业,中国传媒大学跻身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希望重庆的中传校友们勇于创新,敢于竞先。”他说,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成立后,将广泛联络和凝聚在渝校友,加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畅通校友与母校融合发展的通道。

在成立大会上,刘守训副校长和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勇为重庆联络处成员、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传媒大学2001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校友、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重庆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陈力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主任。

中国传媒大学85级新闻系采编专业校友、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尹长征代表重庆校友发言。他表示,媒体的核心竞争力有三个要素:人才、内容、技术。其中人才是第一要素。“我们期待母校继续加大人才资源的教育培养,为传媒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尹长征说,重庆联络处将积极推动重庆传媒行业人才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助推重庆传媒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校友们一起唱响了中国传媒大学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重庆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陈力、谭波尔、程晨、张世轩以及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麦恬一同深情演绎了原创诗朗诵《从首都到雾都》。

据悉,接下来,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重庆联络处将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不断壮大校友队伍,搭建起一个温馨的“重庆白杨之家”,为下一步开展校友工作打下基础。同时,重庆联络处也将为校友成长成才、创业创新铺路搭桥,让中国传媒大学校友资源更好地融入重庆本地,助力重庆传媒人才发展。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