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创作活动获佳绩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19-11-18 ??作者: 浏览量:1055

(通讯员 刘嫱 李婧媛 摄影 何平)11月8日,“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广东省梅州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徐若昭联合北京华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09级动画专业毕业生李国鹏创立)共同创作的作品《家·国》、11级毕业生杨晗创作作品《树》荣获一类优秀作品。同时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学生作品《友善之弦》入选二类优秀作品、《再见蓝鹊》入选三类优秀作品、《荣花》入围优秀作品。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廖祥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文艺处处长刘晓东,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广东省广播电视宣管处处长彭武军,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延庆,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与网络技术系主任耿卫东,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朱明健,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教授田少煦,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及教指委全体委员,广东省专家小组成员等出席了发布活动。

廖祥忠校长、王小亮副司长、陈晓建部长、刘杰董事长为一类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和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动画形式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生动展现生活中真善美的人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出席嘉宾为12所“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刘晓东处长作活动介绍并宣读优秀作品名单

刘晓东处长对“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公布入选35部优秀作品名单。本届活动自2018年5月至2019年11月,分为创意征集、创作扶持、评审发布三个阶段。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9个省级行政区的76所高校、61所动画企业的456部作品。经过严格的初审和终审,共有100部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出了35部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中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有广袤大地上各地特色的展现,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的理解,也有从“小家”到“大家”体现当代中国社会家庭关系、人际关系积极和谐的温情故事,无不体现了我国青年动画学生与创作者们对孕育自己的这片土地的深情与关注,他们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美好诠释,展现出了思想的深度、艺术的精度与观赏的美度,通过弘扬人民性、时代性、民族性、创新性的创作观,探索、开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途径,推动了国产优秀动画精品的创作和繁荣。

“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连接学界、业界、政府间桥梁的沟通作用,同时为学界与业界间如何开展深度联合培养开拓了新思路,对推动作品思政落地生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文艺观,调动大学生创作激情,提高大学生创作水平,丰富广播电视等媒体传播内容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组织工作及所取得的创作成果得到了教育部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领导高度肯定。

借教育部高教司筹划出版本科教材之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将三届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历时七个月完成《追光·筑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部优秀动画作品》集锦暨作品思政成果编纂,将于本年度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此教材不仅是动画专业的作品思政成果,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

(编辑:阎玺、张楠)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