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映活动在中传礼堂举行

来源:团委 ?? 2019-10-22 ??作者: 浏览量:45

(通讯员 黄珩)10月11日下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映活动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传礼堂举行。此次放映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校团委文化事业部承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下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这是该影片第二次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众多师生前来观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映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中传礼堂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合执导。他们从细节出发,分别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取材拍摄。各个历史瞬间的电影画面与真实历史画面交相辉映,回望了七十年来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聚焦时代大背景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用光影讲述了每一个“我”和“祖国”的故事。这部电影不仅表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更讴歌了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民,见证了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那些印记。

认真观看影片的中传师生

电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白锋同学表示:“看了电影觉得很自豪,在新中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平凡的我们努力奋斗,共同建设了今天伟大的祖国。希望在今后,我也能真正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学员王祎同学则在第一个故事还没结束时,就潸然泪下。“我自认为是一个看电影时泪点很高的人,别人的悲欢离合不容易将我触动。但是看《我和我的祖国》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泪点长在群众身上。大家推攘着为开国大典捐助物资、共同欢庆原子弹爆炸成功、吵吵闹闹地一起看女排比赛……众志成城的热烈触动了我内心柔软的地方——想起19年大家一起准备群众游行而度过的夏天,原来我们都是群众里的一员,个性迥异却都有着满腔的爱国热血。”

采用创新的形式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党培养、输送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是学校党团工作的重点内容。本次放映活动,就是一次积极的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还将持续推出,鼓舞全校师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做新时代的传媒人,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