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传播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来源:传播研究院 ?? 2019-10-21 ??作者: 浏览量:1022

(通讯员 罗焕 摄影 曹霞)10月17日上午,传播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42号楼一层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志席、正处级干部董俊敏、副处级干部徐三友、指导组干部刘凯峰参加党课并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龙俊参加。党课由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主持。

传播研究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由传播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智教授主讲,传播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教工支部书记李智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李智教授以“守正创新、融通世界,担当使命、为党育人”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守正、创新、融通三个角度,汇报了他学习习近平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论述的体会。

李智教授说,守正是基础,要恪守正道,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本心。创新是路径,要走出新路:一是渠道创新,构建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对外传播话语体系;二是内容创新,注重文化和国家形象的塑造;三是目标创新,争取国际话语权。融通是目标,“融”古今中外,“通”世界民心,要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上,打造各方合作的新疆域,构建互联网命运共同体。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表示,要担当使命,为党育人,就把学术使命和政治使命相结合,把学术生命和政治生命相融合,增强作为传媒学术领域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创新意识。他还汇报了传播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凝练了“以学习为主导、以实践为根本”的支部建设思路。

 指导组参与党课活动

翟志席副组长指出,李智教授讲党课,能够结合学科专业和自身工作来谈传媒人的初心和使命,既谈到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也谈到了传播学在历史上的使命与实践中的感悟。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和思想宽度。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基层党支部是最基本的细胞,只有最基本的细胞有了活力,组织才有动力。要充分引导一线教师、学生党员参与主题活动,及时掌握师生学习动态、思想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主题教育做细做好。

翟志席副组长指导讲话

巡回指导组成员正处级干部董俊敏,与支部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传播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舒,雷跃捷教授,刘燕南教授,张艳秋教授等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学习认识与体会。

听完大家的汇报交流后,教育部指导组专家们认为,本次党课活动学术性比较强,专业性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在育人方面的责任感。针对传播研究院党支部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任务,指导组专家也给出了很中肯的意见。传播研究院党委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