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活动推荐

6月3日——6月9日活动讲座预告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 2019-06-04 ?? 作者: 浏览量:1087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者:刘晨辉 许诺

活动



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节目征集


面向人员:不限

节目内容形式:不限,歌唱类、舞蹈类,表演类均可

报名方式:有意向的同学请将节目名称、形式、参与人员发送至微信18800123707

报名截止时间:6月4日 24:00(一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信息来源: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


第十七届“半夏”主场展映周


时间:6月3日 - 6月6日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主楼东配楼116&217&317 、新知楼学术报告厅、中传礼堂(1500人报告厅)


信息来源: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


校团委第十四周活动周报


中国国家图书馆    

时间:6月3日至6月7日    

活动内容:在线上进行图书信息著录,整理表格的工作。    

活动意义:通过线上高效的工作,海量图书资源得到有效整理。    

活动部门:青协阳光公益团    


中国紫檀博物馆    

时间:6月8日至6月9日    

活动内容:引导游客,检票,保护场馆展品。    

活动意义:通过对博物馆的引导和解说,为博物馆的管理提供方便

活动部门:青协阳光公益团    


舒耘助教      

时间:6月5日   

活动内容:陪听障小朋友在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玩耍、学习,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意义:帮助舒耘听力康复中心的听障小朋友感知世界的美好,帮助其复健,进一步增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乃至社会对听障人士的关怀、照料,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生活环境。    

活动部门:青协心语团    


二外附中电视台培训    

时间:6月5日及6月7日    

活动内容:负责个个工种的老师前往二外附中负责记者、主持、摄影、剪辑等项目培训。  

活动意义:指导二外附中学生掌握实操技能,加强理论学习,推进附中校园电视台建设。  

活动部门:青协校园行动团    


“小陶子”流动图书馆    

时间:6月5日

活动内容:陪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读书。    

活动意义:为孩子们搭建起乐趣生动的阅读平台,满足他们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活动部门:青协校园行动团    


信息来源:校团委


讲座



独龙族最后的纹面女


讲座主题:独龙族最后的纹面女

主讲:王成

时间:6月5日(周三)下午3:00—4:00

地点: 33号楼1层阶梯教室(北苑食堂东边)


主讲简介


王成(笔名长城、萌萌她爸),媒体撰稿人,曾任《今晚报》记者,现为某央企法律顾问,走遍中国56民族总策划总领队,乐途超级灵感旅行家;今日头条、搜狐、一点资讯、天天快报、马蜂窝、驴妈妈、携程、途牛签约作家;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铁道报、新民晚报等多家知名媒体的特约记者。

于1991年参军入伍,在部队的时候就从事新闻和摄影工作,2003年转业成为天津《今晚报》的记者,继续从事新闻策划采访调查工作,2005年,恰逢建国56周年,王成先生与所在报社策划了“走遍56民族,庆祝56华诞”活动,走遍56个民族的旅程自此开始,至今2019年,14年间,王成先生已经3次走遍56个民族!

 

讲座内容


独龙族,主要聚集于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该民族众多文化已于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其所在的独龙江乡,是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之一。曲折延绵的独龙江水奔腾呼啸在崇山峻岭之中,山雄浑,水俊秀,山水相逢,景色撼人,而生活在这旷古山水之中的独龙族,民风淳朴,至今还保持着“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风俗。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王成先生带领我们探秘“太古之民”——独龙族最后的纹面女。

 

讲座奖品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本次讲座,在讲座现场,我们将会抽取同学赠送蓝牙音箱、精美樱花手账和书籍。

 

报名方式:

https://jinshuju.net/f/8uvZoc直接报名

 

信息来源:非遗青年


中国传媒大学“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


第十五讲 新时代国际文化传播的特点和趋势


主讲人:李怀亮

中国传媒大学人文社科学部部长、政法学院院长


主讲人简介:

李怀亮,文学博士,现任中国传媒大学人文社科学部部长、政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副会长、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包括传媒经济学、国际文化贸易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等。近年来在《求是》《国际贸易》等国内重要报刊发表有关文化、国际文化贸易及文化产业方面的学术论文100多篇、著作《当代国际文化贸易与文化竞争》《国际文化贸易概论》《国际文化市场报告》等16部,承担31项国际文化贸易、文化产业管理等方面的课题。曾参与多项国家文化产业政策的论证起草工作,担任国家文化产业资助项目、动漫产品出口奖励项目、中国优秀出口剧目奖励项目评委。被同行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研究第一个十年中十位代表性学者之一。

 

时    间: 2019年6月11日(周二)18:00-19:50

地    点: 48号楼B302

主    持: 王景枝

主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

资助单位: 同一个亚洲基金会(One Asia Foundation)


消息来源:教务处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