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论坛第217讲:“正午阳光”的品质要诀——电视剧《大江大河》创作始末

分享到:
2019-05-23 ?? 浏览量:2771

 

主讲人:毛珺琳

主讲人简介: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理论博士后,中国艺术研究院戏剧与影视学博士,纽约城市大学电影学访问学者,《京华时报》特约影评人,电视剧《大江大河》助理导演,《我们都要好好的》联合编剧。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中国电影批评的多元取向》《论媒介融合背景下网络剧对电视剧的影响》等多篇学术论文。

研究领域:影视理论与批评,媒介研究

  

讲座内容介绍:

2018年末,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河》以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收视率再次确立了其“国剧标杆”的业界地位。正午阳光一系列成功的背后潜藏着什么样的创作逻辑? 

本次讲座以“如何制作一部优秀电视剧”为主题,由主创介绍《大江大河》的创作始末,从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到后期制作,全景展现当前国产电视剧的制作过程,透析“正午出品,必属精品”的成功因素,引领听众了解国产影视剧一线的创作模式和业界生态。对于专业学生而言,是一次了解实操并从中学习的好机会。

时间: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14:30-16:00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48号楼B802

主办单位:人事处博士后管理科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