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人物

专访金钟奖广播剧获奖者隋欣益、胡子豪:站在广院的舞台上展望世界

作者: 1497 发布时间:2017-10-26

2017年9月23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播音主持艺术学的硕士研究生隋欣益和胡子豪斩获了我国台湾地区传播媒体的荣誉奖项——金钟奖。金钟奖与金马奖,金曲奖并列为三大文艺奖项,是许多文艺工作者共同向往和追求的目标和荣誉。

左为隋欣益,右为胡子豪

意外“撞钟”

最初,隋欣益和胡子豪只是去台湾世新大学交换学习的,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得到了台湾艺术大学连淑锦老师的关注,因此有幸参加了《大树下听故事》的广播剧录制。录制过程中,他们并不知道这部作品是用来参赛的,因此只是当作一个作业来完成。直到整个作品录制完毕之后,他们才得知刚刚录的作品有冲击金钟奖的资格。然而恰恰是这样的过程,让他们发挥出了自己最真实,自然的水平。在摆脱了奖项,荣誉的压力和诱惑的情况下,他们发出了青春的最强音。

在得知自己入围后,两人对于最终能否获奖看得很轻,在强者如云的环境中他们并没有想过真的会得到这个大奖。因此,在名单公布的那一瞬间,在得知自己是那个幸运儿的时候,他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摸到奖杯的那一刻,他们才真正体会到获奖的幸福和喜悦。

央视实习 登高望远

隋欣益读研期间曾在央视实习,负责采访,剪辑,配音的工作,常常自己独立完成一个项目。他认为,在朗读一篇稿件时,如果稿件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将更有助于自己的发挥,这也是他不满足于仅仅从事播音行业的原因。隋欣益还表示,播音主持行业的人才竞争很激烈,多在实习中掌握一些其他领域的本领,对今后的工作很会有帮助。

今年九月,隋欣益作为央视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对金鸡电影节经行了跟踪采访。在采访过程中,他见到了难得一见的明星们,包括范冰冰,邓超,冯小刚,李明启等人。“范冰冰很亲切,语言组织能力很强。”隋欣益评价道。或许是因为品牌的力量,他的采访过程十分顺利。“

毕竟央视的牌子在那里,金鸡奖又是国家级的奖项。”登高才能望远,在隋欣益看来,中传和央视带给他们的,不只一张文凭,一份实习报告而已。

“执着”带路 圆梦中传

胡子豪参加工作一年之后才下定决心考研,经过对地域,学校,和专业的多方面考虑,他最终选择了中国传媒大学作为目标。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第一年的考研失败了。他痛定思痛,毅然辞去了在省台的稳定工作,投入到新一轮的复习中,在弱项英语和政治上,他尤其下了苦功夫。在2015年9月,他成功地成为了一棵年轻的白杨。

胡子豪在经过了2年多的学习后认为,本专业的专业课设置略有不足,在研二时,学生们依然应该多把精力放在学业上。他还表示,自己已经有了读博的打算,希望能够在专业上更上一层楼。

隋欣益在本科阶段便经常来广院参加比赛,短训等活动,对广院的一草一木早已十分熟悉。他怀着对广院的执念,和对播音主持专业的热爱,被保送到了心爱的学校。“真正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份子时,我甚至有些恍惚。”

温情牵挂——“研会双子星”

在中国传媒大学校研究生会这个大家庭里,一代又一代学子在走上工作岗位前得到了成长和锻炼,隋欣益和胡子豪都对研会有着很深的感情。

左为隋欣益,右为胡子豪

谈及研会,隋欣益的心情很复杂,他担任的是上届的执行主席一职,然而因为参加金钟奖作品录制的事情,整整半年他没能在学校里为研会尽力。“觉得很惭愧,很抱歉,很对不起信任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觉在台湾的每一天都提心吊胆,担心大家在这边忙不过来。”他坦言:“ 这是我研究生阶段最遗憾的事情。”

胡子豪曾担任期刊编辑部的副部长一职,他对记者说:“微刊电台是我和林周一手创办的,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同时,在负责微刊电台的过程中,我的播读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临近毕业之际,胡子豪依然挂心期刊部的大小事宜,他向记者仔细询问了现任部长,副部长的情况,在得知一切安好时,他露出了满意的微笑。(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