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人物

声乐表演的“练”与“悟”

作者:曹琬晨、尚新英 845 发布时间:2017-03-08


2017年1月2日,持续了3个月的2016英国皇家国际艺术比赛UK Royal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在北京落下帷幕。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艺术学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2015级声乐表演专业学生杨鹏宇,在中国区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此次声乐类普通院校组金奖。


 “喜欢大家安静听我唱歌”

如果观看了“2016中国传媒大学声乐专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你一定会对美声版的《You Raise Me Up》印象深刻,四个大男孩身着礼服,戴着不同颜色的领结,重新演绎了这首由挪威组合Secret Garden在2002年为纪念“911事件”而首次填词发布的单曲。四个人的合唱气势磅礴,坚定有力,间奏的风笛更是让人深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深海之中无法自拔。当时杨鹏宇站在左起第二个,戴着黑绿相间的领结,这是他第一次登上中传礼堂(原1500人报告厅)演出,“在舞台上的感觉特别好,喜欢大家安静地听我唱歌” ,演出后他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纪念这一刻。

 


没有想象中的一见钟情,杨鹏宇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结缘源于小时候父母想让孩子学一门艺术。他坦言,小时候并不喜欢声乐,甚至艺考的时候还考虑过报播音和足球特长生,上了大学之后才真正热爱上了声乐。

指导老师曹卉老师评价杨鹏宇是一个很努力的孩子。“有想法、很执着。只要他想干的事情,基本都干成了。”


“唱歌其实就是在演绎一种感情”

或许是出生于军人家庭,杨鹏宇骨子里有一种要强的气质。“我属于从小到大一直比别人慢半拍的人,不管刚进入哪种环境我好像总是比较靠后,但我又特别容易受周围人影响,看到大家都很优秀,我就会跟着大家一起进步,甚至会用比对方更快的速度去追赶、超越。”考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声乐表演系时他的专业排名比较靠后,仅仅用1年半的时间就冲到了专业课第一。

谈到成绩突飞猛进的秘诀,他说,除了更多地“练”来提高技巧外,更重要的是“悟”,要想明白什么是唱歌,以及自己为了什么而唱歌。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它能在旋律的基础上,把人的感情表达得更透彻一些。因此唱歌其实就是在演绎一种感情。”杨鹏宇说“如果唱歌没有感情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唱了,有些人会认为唱歌五音不全但特别有感情的是一件特别恐怖的事情,但是我其实蛮喜欢这样的人。” 

以前如果有人夸杨鹏宇的声音条件不错,他便会认为是对他唱歌的肯定。但现在完全不是了,“我只有通过我自己的处理方式,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品要体现的情感完整地表达出来,才觉得是唱好了”。但目前,他认为自己在处理感情和技巧之间的关系上仍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杨鹏宇平时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他希望自己一直保持进步而不是固步自封的停留在一个位置。对于此次获奖,他把它当作一个节点:既是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检验,又是下一奋进目标的起点。时刻鞭策着自己在声乐领域更上一个台阶,“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向别人学习一些东西,从他人身上看到自己欠缺什么,以此促进让自己在各方面都有进步。”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到杨鹏宇对声乐的热爱以及他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他说这要得益于学院和“老大”这两年对他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