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卢国文

姓名

卢国文

出生年月

1963.10

政治面貌


民族

性 别

最后学历(学位)

硕士研究生

授予单位

意大利歌剧学院

授予时间

2003年7月

参加工作时间

1982年7月

高校教龄

18年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教研室主任


卢国文教授相关资料

个人简历

教学多年来,我所担任有本科生:乐理、试唱练耳、和声学、钢琴、演唱与演奏、少数民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中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史、外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史、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名曲欣赏、演唱与演奏、声乐表演、声乐表演排练、钢琴即兴伴奏等课程。研究生:中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欣赏、声乐表演等课程。并且担任多门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制定和编写。每个学年都是超课时,超工作量。本人在教学中,备课认真,上课严守纪律,以热情的态度和灵活的方式讲课,与学生交流互动,使教课一直保持较好的效果。在课堂教学的同时,重视学生的实地考察与社会实践,从2008年开始多次带领学院各专业学生到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民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联合实地考察,多次带领学院各专业学生在校内外举行联合实习演出。

名师心得

教学与实践

我热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育事业,在中国传媒大学工作近二十年里教学踏实认真、主动热情,本人不仅热爱、重视自己所承担的多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课程的课堂教学,还特别重视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社会实践相结合。多次组织学生举办校内外联合实习演出,多次带领学生进行民族民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采风。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专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艺术院校大型声乐演唱比赛。

科研

几年来在投入大量精力搞教学之际也重视科研,编著了《民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续论》一书,360千字,光明日报出版社2011年10月。《中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史考试要点及题解》一书,232千字,线装书局出版2012年9月。发表了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专业教学相关的论文十五篇,并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国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术研讨会。

研究生教学

几年来指导了十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其中五名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就业。曾担任05级、06级研究生“中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欣赏”课程,10级、11级艺术硕士生“声乐表演”课程的教授和毕业作品设计。

学科建设

本人组织、参加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系,录音系48号教学楼琴房四十多台钢琴的招投标,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专业教学最重要的设施初具规模,多年来关心、参与48号教学楼琴房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经过本人多年的努力申请,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成立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专业下声乐表演专业方向,已经招收有四届二十四名学生。2004年申报教育部已批准为独立的声乐表演专业,填补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声乐表演专业空白。本人对该专业的招生考试、专业教学、教学计划、课程设计、教学大纲制定、教师、学生管理等做了大量工作。

其它工作

多年来关心学生的品德修养和思想教育。无论在课堂还是参与各种活动中,关心、理解学生,在与学生们的接触中交流做人做事的道理。

多年来,本人经常积极参与校内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排练、演出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交流活动。无论是“抗震、救灾、迎奥运”主题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还是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高峰论谈,人民大会堂中国传媒大学校庆文艺晚会演出。长期担任传媒大学女教授合唱团的艺术指导和演出工作。

多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敬业工作,教学成绩优秀,教学贡献突出,在中国传媒大学得到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和支持,教学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我要秉承教师应以学生为本,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宗旨,努力做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学本职工作,在学校、艺术部、学院各级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先进事迹

卢国文老师系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从1996年至今的18年教学中,卢国文教授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专业、尤其是声乐表演方向的专业建设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先锋作用。无论是在国内外大型舞台上收获鲜花和掌声的声乐演唱及表演领域,还是在学生频频捧回荣誉证书的教学岗位上,卢国文教授一直用他最美丽的歌声,演绎、诠释着一位人民教师平凡普通而又绚丽多彩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人生。

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多年来,卢国文教授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日常教学、专业建设和理论研究方面均是硕果累累。在日常教学中,卢国文教授常年保持完成“少数民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声乐表演”、“演唱与演奏”等14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并多次带领学院各专业学生到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民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实地考察、在校内外举行联合实习演出。同时,从2010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专业的声乐演唱生到2012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专业的声乐表演方向,卢国文教授的努力和付出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专业的专业建设更加丰富多元。即使在如此高负荷的教学任务下,卢国文教授不忘科研、严谨治学,先后编著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专业领域书籍2册,在核心期刊、期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2余篇。

爱学生,立德树人无私奉献

从“第三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的教师组铜奖到“第三届意大利阿格罗国际声乐比赛”的歌剧咏叹调演唱优胜奖,卢国文教授将他十分丰富的声乐表演舞台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的学生;从中央民族大学到意大利歌剧学院,从青海省专业院团及专业协会到中国传媒大学,卢国文教授以他多元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引导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从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到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卢国文教授在传授知识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卢国文教授为学生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切实践行着“以爱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爱生活,分享感悟人生导师

卢国文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使他拥有了一颗宽容博爱的心、养成了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为人正直、宽容大度,他淡泊名利、具有实干精神,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他以个人经历为教案、向同学们分享他的经验与感悟,为学生讲授着一门名为“人生”的课程。从指导专业学习到教授为人处世之道,从分享生活哲理到引导学生感悟人生,恩师如父,他是同学们真正意义上的人生导师!



所属专业领域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声乐表演专业,除了学习不同风格、唱法声乐演唱技能和理论知识外,需要学习与专业课紧密相关的课程,比如:台词课、形体表演课、意大利语等。还要深入广泛学习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理论基础课,比如:乐理、视唱练耳、钢琴课、和声课、中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史、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赏析等。而这些课程都属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领域里的课程。同时还要学习电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制作、录音基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传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节目编排等更广泛领域的知识。使学生具有专业声乐表演水平,也有与声乐表演相关的其它学科知识,使之培养具有传媒特色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