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卢静

姓名

卢静

出生年月

1960.8.29

政治面貌

群众

民族

性 别

最后学历(学位)

在职同等学力研究生、学士

授予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授予时间

2003年

参加工作时间

1983.7

高校教龄

18年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综艺主持系主任



卢静教授相关资料

简历

卢静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综艺主持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3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播音专业。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部播音组任播音员、主持人。主要节目有:

《新闻联播》、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报道及各种新闻现场报道等;

1984年春节联欢晚会》、《首届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及颁奖晚会、元旦晚会、国庆晚会等各类文艺节目;曾参与《经济生活》(经济频道前身)栏目的创办及编、采、播工作,是央视首批经济节目主持人之一。任首届《中学生马拉松智力竞赛》(共52集)主持人及专题节目的采访制作及播音主持工作。其主持的节目曾多次获奖。

1990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瑞典留学定居。1998年归国任教至今。

2000年到200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与发展心理学同等学力研究生班学习。

主要研究方向:电视播音主持艺术。其参与的《电视节目播音主持》课曾获“北京市精品课程”。

卢静心得

我现在是一名普通的老师。比起兢兢业业在校工作几十年的老师们,我常常自愧不如。我敬佩他们,同时也一直在默默地向她们学习。

众所周知,传媒大学是培养“名人”的地方,特别是播音主持专业。从这里毕业的学生们几乎个个名利双收,而教育培养他们的老师们却很清贫。我认为,能在此岗位上坚持几十年的老师们,其内心无比强大!能坚持下来实在是不容易!

朋友们经常问我为什么选择当教师?我自问自答,因为我希望我们教出的学生能向他们的老师那样:经得起名利的诱惑,耐得住寂寞;做一个正直、真诚、有责任感的人。只有这样才配在话筒前、镜头前说话,才真正对得起这份职业。

为此,我仍在继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