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部落

自然科学社

作者: 1029 发布时间:2018-10-26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自然科学社作为十佳社团,获得过“思享者”的最高梦想基金。在日常多举行丰富有趣而有益的室内外活动,社团中的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更多科学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感受到来自于知识、来自于集体的快乐。

在路上——

这一年,自然科学社举办的路边天文、春游踏青、场馆游览、科普讲座等常规活动丰富多彩,并开创了校园植物旅行、小瓢虫大会、广院物候记录等把校园与自然科学结合的特色活动。


同时关注合作互动,参加北京高校天文社团联盟的大会,和步行社、英语广播台、电视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等校内诸多社团组织合办活动。

更关注科学传播,每周坚持更新社团杂志《未知》,通过科普推送为社员和其他同学介绍有趣的自然科学知识。

远方——

希望自然科学社更好地和传媒大学结合,无论是学校的校园、专业还是大学生。

所以这一年我们对许多活动进行了创新的尝试,比如广院植物旅行,把同学们带到校园之中,让大家重新发现那些总是被遗忘却就在我们身边的有趣生命,又比如小瓢虫大会,给自己学校的同学一个把自己专业和自然科学结合,分享科学知识的平台。怎么把自然科学和传媒结合,是我们未来还要更加努力的方向。

“我很重视科学传播这项事业,事实上,科学知识普及到更多的公众,实现公众参与科学,是非常重要的,传媒大学也应该对科学传播的发展做出贡献,尽管学校还没有相关的专业,但是自然科学社一直都在科学传播方面做努力。未来,我们还要在这方面努力尝试更多。”

社团简介:

自然科学社成立于2005年,历经十年的风雨,已成为一个学术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社团。我们争取在中传向那些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同学提供相关方面的知识与信息。主要方向有三个:天文、植物、动物。

社团口号: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活动介绍:

除了在公众号上定期传播科普知识外,自然科学社还组织丰富的活动。

-我们带你参观天文馆、科技馆,游览动物园、植物园,听大神们科普,认识各种动物,到京郊赏银河、看流星、数满天的星座……春游踏青,外出观测,惊喜不断。


路边天文带你探索宇宙奥秘)

-我们举办丰富的科普讲座,邀请专家讲星空摄影,教你动手做植物标本,与北京各大高校天文社团联合组织多次科学实践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予他们学习实践的机会,努力提高大家的科学素养。


广院植物之旅精彩纷呈)

-我们还有最新品牌活动「小瓢虫知识分享大会」。从数学到法医学、从植物到动物、从天文到舌尖上的美食,我们用最有趣的方式分享自然科学知识。


小瓢虫知识分享大会)

别忘了,我们的征途是——

星辰大海!

天文地理游玩观测尽在CUC自然科学社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