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MBA学院召开教学质量评估汇报交流暨教学研讨会

来源:MBA学院 ?? 2015-01-16 ??作者: 浏览量:157

(通讯员 王维娟)2015年1月14日,MBA学院教学质量评估汇报交流暨教学研讨会在西校区顺利召开。学院领导、授课教师代表及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鸿声、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专家组经管学科群组长高慧燃出席会议。

会议由MBA学院副院长王雪野主持,张树庭院长致欢迎辞。MBA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向各位与会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学院2014年创新创业实践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设想。MBA学院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组织安排开展创业大赛、创业峰会等多种活动,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学院整合多方资源,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MBA学院副院长郑苏晖从教学日常管理、教学改进与创新、教学质量评估情况等方面,对2014年MBA学院教学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

高慧燃组长对MBA学院在教学质量评估方面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通过对学院进行现场评估,对MBA学院的办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学院在教学运行管理环节成绩显著;在师资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方面,借鉴了很多企业管理的先进作法,同时融合了高校教育特点,有创新,特色鲜明。

张鸿声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开展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估的背景,并对MBA学院在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MBA学院整合了校内外的资源,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学术导师和实践导师队伍,给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教学平台。他指出,MBA学院应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课程特点,积极分享了在MBA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教学方法。同时,任课教师们也就课程设置、案例分享、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议如同一场头脑风暴,为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贡献了诸多良策,也大大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MBA学院院长张树庭作了总结发言,感谢所有任课教师在这一年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他认为,学院的品牌依靠学生的口碑,教学是学院的命根子,老师是教学的台柱子。学院将积极听取各位老师意见,继续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通过这次研讨会,对明确培养目标,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模式,促进教师间的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以培养“懂传媒的管理者”和“善管理的传媒人”为己任,努力建设传媒特色的MBA教育品牌。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