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15-01-15 ??作者: 浏览量:146

(通讯员 吕虹熳)2015年1月7日上午,“2014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学院楼318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科建设工作交流、研究中心(所)工作交流和研究中心(所)揭牌仪式与聘任证书发放三部分组成。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院领导班子、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和研究中心(所)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任锦鸾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环节中,宋培义、卜彦芳、姚林青、孟庆顺和高慧军五位老师依次上台,分别做出了管科博士点建设与科研支撑、传媒经济学科点建设与科研支撑、经济学博士点建设与科研支撑、企业管理硕士点建设与科研支撑和MPA点建设与科研支撑等五方面的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五位老师针对各自学科当前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设方案作出了相关的分析与汇报。

在研究中心(所)工作交流环节,昝廷全、卜彦芳、杨强、王越、薛华和窦敏磊六位老师分别介绍了“中国系统经济研究中心”、“传媒经济研究所”、“创意经济与城市品牌研究中心”、“版权经济研究所”、“时尚管理研究中心”和“社会化商务研究所”当前运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新获批研究中心(所)举行了揭牌及聘任证书发放仪式。张树庭院长和昝廷全教授共同为“创意经济与城市品牌研究中心”、“版权经济研究所”和“时尚管理研究中心”揭牌,同时为相关负责人发放聘任证书。

最后,张树庭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老师们首先要有专业自信,然后要善于整合资源,带好团队。

本次交流会旨在依据学科发展要求凝练科研方向,根据社会需求寻求社会服务机会,针对现实情况明确学科建设任务,落实科研工作任务。这次会议位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学科和科研工作的推进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