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文法学部邀请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军律师作讲座

来源:文法学部 ?? 2015-01-15 ??作者: 浏览量:2173

(通讯员 于佳琪 庄洁 摄影 肖瑶)2015年1月14日下午,文法学部政法学院法律系邀请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军律师作题为“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环节的法律问题”的讲座。讲座由法律系副主任郑宁主持,法律系主任李丹林、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项武君律师、君茂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明君律师、乐视影业法务副总监李玉东等法务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军律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影视权利链,包括影视改编权、摄制权、放映权、网络发行权、广告招商权、游戏开发权、录音录像制作者权、表演者权等,贯穿于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环节的全过程。作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琼瑶诉于正著作权侵权案”中原告琼瑶女士的代理律师,王军律师通过剧本时间轴、人物设置图和人物关系图对《梅花烙》和《宫锁连城》之间存在的实质相似性进行了比对,并介绍了争议剧本的著作权归属、专家辅助人、抄袭性相似和改编性相似的比较以及改编权与摄制权关系的认定等问题。他还结合多个影视法案例,对于合作作品、编剧合同的性质、字幕署名、不正当竞争、导演合同纠纷、行规与约定、植入广告、投资保底回报等疑难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最后还分析了影视合同的基本条款,影视项目投资的关注点,版权、投资、发行类合同审查的关注点。

讲座的最后,李丹林教授进行了总结,指出王军律师讲座的内容及从事的领域对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法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实践具有重要的价值,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传媒与法律复合型的专业人才。王军律师表示愿意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共同开设影视传媒法实务工作坊课程、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王军律师领导的团队专注于影视传媒法领域,担任华谊兄弟、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湖南电广传媒等20多家单位的法律顾问,为多部热门影视剧及众多知名艺人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代理,2013年、2014年被全球著名的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 Partners”评级为“亚太地区领先的传媒与影视娱乐律师”。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