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传播学卷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广播电视研究中心 ?? 2015-01-12 ??作者: 浏览量:997

2015年1月9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传播学卷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召开,标志着《中国大百科全书》传播学卷的编撰工作正式启动。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传播学卷的分支框架。传播学卷主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副校长胡正荣主持讨论。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数字化时代的新型百科全书,以构建基于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进行知识生产、分发和传播的国家大型公共知识服务平台为目标,是国家知识文化的标准文库。《中国大百科全书》在第三版的学科设计中,第一次将传播学作为独立的学科进行编撰,体现了传播学学科地位的提升,符合学科发展的趋势,也对全面梳理传播学的学科谱系、引领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胡正荣副校长受邀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传播学卷主编,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传播学者组建编委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承担编委会秘书处职能,周亭副研究员担任学术秘书。

会议邀请《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执行总编龚丽介绍了大百科的历史沿革,回顾了国家三代领导人对大百科编撰工作的重视和勉励,强调了《中国大百科全书》作为国家基础性文化工程,对知识普及和国民文化素质提高的重要意义,对传播学卷的编撰团队寄予期望。

胡正荣副校长特别指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采用了网络先行的出版方式,反映了互联网时代开放、互动、即时的特征,也要求编撰工作的理念、流程、方式全面转变以适应需求。

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传播学卷的分支框架展开讨论,提出了完善框架的建设性意见。在此基础上,传播学卷秘书处将汇总意见、调整框架,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