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

关于2015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说明会及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 2014-12-12 ??作者: 浏览量:1693

一、2015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说明会

 

时间:20141222  下午2:00

地点:学生国际交流部 30号楼202会议室

主讲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副总监 刘法群

 

项目简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CCIEE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49月,有132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07所,美方大学25所)。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分为两个部分:本科生部分和硕士研究生部分:

本科生部分: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硕士研究生部分: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2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毕业论文,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学生确认要申请的美方学校后,需先向本人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同时在学生国际交流部网站上下载出国交流备案表,填写相关项目并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国际交流部,之后办理教务处出具成绩单等相关事宜。

 

注:需要纸质版项目介绍的同学可到学生国际交流部103办公室领取。

 

二、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报名通知

项目简介: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海外学习基金会(SAF)合作展开的“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2015年秋季入学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同学可以申请SAF联盟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交流学习结束后,凭所获海外大学成绩单,根据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分转换标准在校内进行学分转换。

 交流院校及申请条件请见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网站《海外大学信息一览表》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saf_programs/alluniversities.php

附件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附件2: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关于选拔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2015年秋季学期出国交流学习报名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