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日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校团委 ?? 2014-11-27 ??作者: 浏览量:304

在研究生院、校团委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于11月26日开幕。本届学术节紧密结合习近平主席8月19日就媒体融合发展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创新传播·融合发展”为主题,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广大研究生设计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节的开幕日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开放式论坛,包含大师公开课第一讲、开幕主题论坛、博士后论坛等活动。26日下午,由校团委、关工委主办的大师公开课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赵玉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电视新闻教育历史发展与展望”的讲座。讲座开始前,赵教授题词“诚信为本,励志成才”寄语同学们。与此同时,研究生会配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科办举办了第168期博士后论坛,邀请了艺术学流动站的博士后董慧敏为同学们带来以“文学萧红与影像萧红研究”为主题的演讲。

晚上,第三届学术节开幕主题论坛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新闻传播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自雄、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张国涛、新闻传播学部副教授顾洁、讲师周逵,以及财新传媒CTO黄志敏等嘉宾以“创新传播·媒介融合”为主题,进行开放式发言和交流。

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郑丹琪代表研究生院为开幕式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举办学术节的重要意义,勉励在校研究生们能在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志存高远、勇于学习和探索。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张芊回顾了学术节开办以来的历程,希望研究生会能够继续提升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抓准活动定位,注重活动实效,以“抓学术”为核心,积极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

在《传者》专家评审委员会聘书敬献仪式上,刘自雄教授作为专家代表接受了研究生会的聘书。在专题论坛环节中,在场的六位嘉宾结合“媒介融合”这一话题进行主题发言。来自业界的黄志敏讨论了数据可视化技术应用及现象发展,刘自雄教授则是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强调了大众文化转变中的新媒体该如何自处。曹三省老师对受众在新媒体环境中如何自处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张国涛老师从媒体融合与媒介整合的区别出发,从四个维度分析了中国的媒体融合现状。顾洁老师则选择以批判的视角提出研究要从宏观融合向微观融合转移,进行有机融合。最后,周逵老师描述了业界典型的媒介融合事件。

论坛最后,在座学生与嘉宾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内容与渠道、深阅读与浅阅读以及三网融合等问题。

本次学术节将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继续为广大师生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及沙龙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