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文法学部邀请荷兰地方法院资深法官Altes博士作欧洲传媒法讲座

来源:文法学部 ?? 2014-11-27 ??作者: 浏览量:222

(通讯员 唐贤荣 摄影 李双雪)11月26日晚,文法学部政法学院邀请荷兰阿姆斯特丹地方法院资深法官Altes博士作题为“欧洲传媒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法学部法律系副主任郑宁主持,法律系副教授刘文杰和6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前,政法学院王四新副院长会见了Altes法官。

Altes法官介绍了《欧洲人权公约》第十条的发展历史和内涵,特别提到对表达自由的限制标准,包括正当目的、迫切的社会需求、合比例性等。随后,他分析了表达自由与宗教信仰自由、隐私权等其他公约权利之间的关系,并结合案例对于如何平衡这些权利进行了讲解。Altes法官还对保护记者消息来源、事前限制、煽动等传媒法基本概念进行了阐释,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传媒法的认识和了解。

在提问环节,Altes法官与师生们就政府的裁量权限度、欧洲人权法院在欧洲国内法院的适用、如何判断国内法的合法性等问题作了展开了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