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艺术学部举行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系列活动

来源:艺术学部 ?? 2014-11-27 ??作者: 浏览量:234

?(通讯员 陈曦 成星)2014年夏季学期,艺术学部本科教学办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深刻领会并积极践行“校园大课堂、传媒大舞台”的人才培养理念,同时充分发挥艺术专业特色优势,深度挖掘国内外、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制定了详细的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方案,包括特邀资深教师在学部平台开设跨专业实践创作课,以及继续开设写生与采风课、大师课、国际联合创作项目、业界实习等多层次、多类型的实践教学活动,获得丰富的实践成果。10月至今,艺术学部2014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活动陆续开展,各专业师生利用展览展映等形式,借助实体展览与网络推广等平台,将暑期实践教学成果向全校师生进行了汇报。

跨专业实践创作课程是学部打通资源,面向全学部学生开设的,具有艺术学部特色的专业平台实践课程。跨专业实践创作课程成果汇报展包括由艺术学部师生原创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舞台剧《周末要毕业》、改编自美国百老汇经典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剧《西区故事》,以及由艺术学部交响乐团演出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中外影视交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等。跨专业实践创作课程的开设涵盖了包括表演、照明、录音、戏美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使学生在学习本专业的基础上,能够接触到其他艺术门类的实践创作,在综合训练中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全方位创作能力。《周末要毕业》以学部“戏剧舞台创作实践”课程为平台,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综合实验楼1500人报告厅,以及辽宁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两所全国重点高校及辽宁大剧院、哈尔滨环球剧场两家剧院成功落地上演,反响热烈。《西区故事》在尊重原剧的基础上,剧本结构、舞台美术、服装造型等各方面都有大胆创新,彰显了艺术学部师生的创作力与专业实力。《中外影视交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洪侠女士担任指挥,由校交响乐团的同学们演出,并邀请空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二炮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王喆以及中国广播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薛浩垠与交响乐团合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奉上了一场专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

写生与采风课程汇报展也是此次汇报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艺术学部学生用速写、连环画、摄影、服装制作、图案设计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体现出各地民间风情与艺术特色,为将来的艺术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例如2013级动画与游戏艺术专业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今年新签约的河南信阳鸡公山实践创作科研基地进行创作,并甄选出优秀作品,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一楼进行长期展览;2012级戏剧影视与美术设计专业于夏季学期北京近郊展开了写生创作,在学部二楼进行了汇报展出;2012级照明艺术专业的“苏州采风展览”在48号教学楼举行,展览体现出学生们对苏州博物馆展览展示照明以及对苏州城市夜景照明的研究与感受;2011级图片摄影专业的“摄影创作展”在山西平遥土仓展区与艺术学部三楼进行了公开展览,部分同学的作品参加了2014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12级图片摄影专业的北戴河摄影作品展在课堂上进行了汇报展示;2012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彩云之南”艺术考察主题展与“印象青海”艺术考察主题展在传媒博物馆一层举办,学生在作品中体现了对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特色的细致观察,并以此为灵感,展开了多样的艺术创作。

本次成果汇报展还包括结课原创短片展映与交流活动。学生之间互相观摩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讨论,使大家看到了相互的长处与不足,自我认识与创作修养得到了提高。例如2013、2014级图片摄影专业展开的“摄影专业展映与交流会”,2013级图片班的同学向新入学的师弟师妹展示了自己在夏季小学期拍摄的图片作品,并就拍摄经验进行分享;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进行了“剧情短片创作展映”,指导教师与观摩的学生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与交流;2012级导演专业“短片放映及主创交流展”活动也顺利举办,展示了学生在夏季学期自编自导的十部原创短片。

此外,艺术学部各专业充分利用讲座、移动互联网等形式进行了成果汇报活动。例如2012级电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制作专业,组织了电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KAMA系统讲座,并在专业教室进行了暑期艺术学习成果展示;2011照明艺术专业学生,利用微信公众号在移动互联网终端进行了在实践成果展,展示了每位同学的社会实践成果与感受;其他专业的成果展示,也充分利用了传统网络与移动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显示了艺术学部学生的传播意识与传媒素养。

艺术学部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的顺利展开,体现了学部对“创作”与“作品”的重视,和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关注。同时夏季学期的各项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了发挥艺术学部在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打破了学部院系间、师生间、专业间的界线限制,实现了协同创作的目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