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山西文化考察

来源:文法学部 ?? 2014-11-26 ??作者: 浏览量:207

11月22日至23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山西进行了一次难忘的中国晋商文化之旅。来自英国、埃及、突尼斯、美国、匈牙利、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日本、韩国、印度21个国家60多名奖学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先参观了素有“山西小江南”之称的晋祠,这里的古建筑、古树、古泉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古老中国的魅力。

之后又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平遥古城。在那里,同学们踏上了古城墙,还参观了中国第一家银行日升昌票号,还参观了镖局博物馆、古县衙等,感受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精深的文化。晚上,在反映晋商文化的情景体验剧“又见平遥”的观赏中,同学们仿若穿越时空,回到数百年前的平遥城,被中国文化精神和艺术作品所感动和震撼。第二天同学们又赴灵石县静升,参观山西四大院之一、有“华夏民居第一宅”之称的的王家大院。同学们感叹中国晋商文化以及中国民宅建筑的不同凡响。

此次文化之旅各国同学纷纷表示,印象深刻、颇有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是为配合课堂教学的最有益的实践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